搜搜看

Saturday, December 1, 2007

友人V的思念来电

从前从前,若朋友miss call我
用意有二:
没事做太无聊,
或者是要我打回去

为什么要我打回去?
“因为电话费不便宜~”
原来我的电话费与众不同,是不贵的。

自此,miss call是要我打回去的印象深植我脑中

V,一个高大,却沉默寡言,
说话时声音极为细小、不敢望着对方的眼睛,
文笔却很好,被周围朋友定型为怪人的友人
常常在奇怪的时段miss call我
自然而然,我会打回去
结果V会拒绝来电
有时候来不及反应,不小心接了电话
就会从话筒传来V害羞的声音
害我也不禁心跳加速
草草聊了几句就盖掉电话

后来V的miss call,已成了家常便饭
我也习以为常,看到V的miss call
也会miss call回去

直到前几天……

在某论坛聊天灌水之际
V提到miss call人家的用意
在V的词典里,miss call等于“思念来电”
因为…
miss = 思念
call = 来电

我才恍然miss call是V思念的语言!
那么微妙的代词,只有心思甚密的V才想得出来
对V的钦佩之情,从心底油然而起

从此,miss call = 思念来电
也纳入我的词典里

如果有一天,发现你的手机有我的100个未接来电
不用担心,那是我对你100倍的思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