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搜看

Saturday, August 4, 2007

谁人无叛逆过?

亲爱的小表妹:

我找到了我的影子,从你身上。

几乎忘了在你这个年龄时,
我是多么的反叛,
父母要我向东,我偏偏往西闯。
我的脾气很冲,动辄就发脾气。
(即使到现在也是这样)
顶嘴是我的强项,几乎天天都会和母亲正面交锋,
似乎一天不吵全身就不舒服似的。
有时和姐姐有争执,总觉得母亲偏帮姐姐(最近我越发觉得事实就是如此)。
总觉得父母不明白我的感受,
我有自己的想法,
为什么偏要走父母为我选的路?
甚至,会觉得家人是多余的,
要来干嘛?

相信你也感同身受吧?

我阿姨,既是你母亲,
为了你,吃不好睡不好,
谈到你,嘴上说要放弃你,
其实已热泪盈眶,心里非常难受。
每次谈到这个问题,家人都会问我意见(我是过来人),
我只能说:自己救自己!

这是个过程,成长必经的过程。
此时别人的关爱,尤其是家人,
对你来说,或许都是多余的。
但是,
关心是因为在乎,不要认为多了一个妹妹,
双亲会爱你少一些,
父母为子女付出的爱都是100%。

父母不明白、不了解你?
向他们坦诚相见吧,有些话真的需要说出口。
放开怀抱,多为父母着想。
怀胎十月,含辛茹苦地养大你,
为人父母者,不是件容易的事。
子欲养时亲不在,不要等到那一刻才后悔。
身在福中不知福,要惜福。

是时候长大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