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搜看

Thursday, April 16, 2009

我俯身撿起一地詩








dear syn

淅瀝淅瀝。終於明白爲何下雨天哲思樓總是人煙稀少,在那一刻我祇想倒頭續夢——這是我還沒成爲駕駛人士之前所無法體會也無法明白的心情。一場大雨足以侵蝕包圍哲思樓的詩。所幸,祇有一小部分和雨和地化成一體。我俯身把撒落雨地而變得異常脆弱的詩,以小心翼翼的姿態撿起,輕輕晾在雨水不及之處。離開時回首驚見清潔工人將那些待乾的詩和大牛(它是一隻貓)放進垃圾桶,她也因爲我投來的訝異視線而添了幾分遲疑。沛公說,不是每個人都能夠理解其中的意義。嗯啊,祇要有一個人明白那就不是白費心機了。何況飆詩會不祇有一個人明白。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是詩?

4 comments:

R said...

一場大雨足以侵蝕包圍哲思樓的詩,也足以醞釀一輩子的詩緒。

等你,在雨中。

said...

所以我決定狂寫字

Syn said...

谢谢你T T

said...

T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