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搜看

Friday, April 17, 2009

小王子

dear 布

《小王子》是寫給每個曾经做過孩子的大人。

從前讀《小王子》,除了小王子被蛇咬了之後回到自己那個稍微移動椅子就能看日落的星球上很傷感之外,就無他了。或許我還小,譬如一些需要轉過頭來看的事情我並不懂。那晚在你桌上尋獲《小王子》遂在你面前大聲朗誦《小王子》後,回到家裏再重看一遍,那一刻我才曉得那些我從前看不見的道理;才了解用心才會看得清楚,實質性的東西是肉眼所看不見的;才明白正因爲你爲一些人、一些事花費了時間心力,才使到那些人、那些事變得獨特、變得重要。

其實當初大聲朗誦祗是好玩祗是爲了刺激剛完成翻譯作業的你,不料你們告訴我你們要自己來玩飆詩會時竟讓我朗誦《小王子》。《小王子》不是詩啊但既然你們說它很詩也沒什麽好怕的反正有你們撐我。不過侯信聖艾修伯里好像不是詩人呀。

搖滾吉隆坡的當天雨晨在漢魏六朝文選課上交了一篇〈多啦A夢與桃花源〉,對不起老師内容真的很扯,最後還厚顏無恥地打了超高分(和其他人打的分數比起來),我不像詩男孩一樣厲害能夠把自己的詩和作業結合,雖然詩男孩不會因此而得到高分。而後來一片空白之中我祗記得004裏前所未有的搖滾,用客家話念來異常順口的詩,那束假扮聚光燈的OHP所投來的亮,一群坐在面前的聚精會神,聼起來有點像可蘭經的西班牙文詩。當然還有小王子,終於站在前面時我不緊張了。我祗在乎完整地呈現你挑選的那一段文字。

然後,謝謝你把我寫進你的翻譯報告裏。

假如你遇見小王子,請你也務必告訴我

6 comments:

Lemon tea said...

把 詩 和 課 業 結 合 是 詩 經 而 已
至 於 文 選 我 是 邊 想 邊 寫 的
分 數 兩 份 都 打 了 7 分
因 爲 我 喜 歡 7 號

曉 薇 說 到 好 像 世 紀 末 最 後 一 首 情 詩 醬
其 實 我 只 是 想 寫 我 想 到 的 我 感 受 的

後 來 覺 得 好 像 會 被 方 門 子 弟 和 中 毒 太 深 的 人 詮 釋 成 " 雞 湯 "
神 經 病 !
反 正 這 就 是 我
不 懂 的 用 考 證 和 理 論 壓 死 人
我 只 會 把 報 告 寫 得 天 馬 行 空 不 符 合 規 格 。

said...

嗯嗯 反正這就是我

Anonymous said...

如果小王子回来 记得要告诉我TT
我爱你!!!(大大的拥抱)

said...

嗚我也愛你!!!

Anonymous said...

去動物園去動物園!!!

said...

嗯!等從考試解脫後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