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搜看

Tuesday, June 2, 2009

小黃貓

dear 布

我是個不愛整潔、不嚴己、不夠細心的人,而這些都不是典型處女座的特性,但并不代表我不擁有其他處女座的特性。譬如說我是個務實的人,我并不浪漫。所以當我告訴你說有母貓把笑魘魔術箱當成產房,而你回說果然是魔術箱會變出小貓時,我有想要翻你白眼的沖動。昨天回到久違的004時便有同學隱隱約約聽見喵嗚并且以爲我是聲源。今天將信將疑掀開魔術箱的布幔,果然瞧見出生不久的小奶貓,身上長著稀疏的黃毛還帶有乾掉的血絲,有兩隻。一隻氣若游絲地哭喊著,另一隻已奄奄一息趴在角落。我就不相信那隻貓馬麻曉得推門進來喂奶。中三那年在校園裏曾經遇見相同的情況,四隻嗷嗷待哺的小黃貓們不斷大哭著從陰暗的墻縫裏爬出來找馬麻。同學們把滿懷期待的眼光投在我身上,無奈之下使命感油然而起,找了個箱子把小黃貓們打包回家,想來個先斬后奏。回家途中已預想800個媽媽看見小黃貓的結果,然後不出所料媽媽擋在家門口喝令我第二天將小黃貓們打包回學校,誰叫她還清晰記得多年前某隻野貓潛進關丹老屋在地毯上鬧肚子的慘痛經歷。一夜間一隻小黃貓從放在鞋柜上的箱子裏消失無蹤,由於友族鄰居家養了數隻各式各樣的貓族,便疑思哪隻母貓母性大發叼走了那隻尚未斷奶的小黃貓。還有一隻差點死在二姐手上,愚笨的二姐泡了奶把碗放在箱子裏讓毛都沒長齊的小黃貓自己喝,結果聞到奶香的猴急小黃貓掉進滿是奶水的碗裏,幾乎命喪奶水。第二天還要躲過校工的目光把小黃貓放回原處,免得他以爲我們無良地把小貓遺棄在校園裏。後來小黃貓們怎麼了我也不曉得,大概也沒什麼好結果,那原處和垃圾場相距不遠。很長一段時間後,在我家附近碰見一隻素未謀面的青年黃貓,估計是那晚不翼而飛的小黃貓。每每回想那箱被放回原處的小黃貓,深深的懊悔感都會像洪水般覆蓋而來將我滅頂。朱天心說黃虎斑白頸腹的貓族多話,假如小黃貓們後來都活了下來,長大了牠們就是愛説話的大黃貓。


這一次若我再不搭理這兩隻瀕臨死亡的小黃貓,魔術箱不止會變出小貓,還會發出尸臭味=.=

2 comments:

R said...

天啊……尸臭……>.<

said...

不會有尸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