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搜看

Thursday, June 4, 2009

小黃貓(二)

dear 布

昨日和毛茸茸到寵物用品店買了奶粉和奶瓶,到魔術箱喂小奶貓喝奶。或許小奶貓不適應香草味,或許我泡的奶并不好喝,總之說怎樣就是不喝。然後,想說第二天再打算。然後,牠們沒再給我第二次機會。掀開布幔,小奶貓依然倦縮在角落,喚了幾聲但毫無動靜,心裏不免爲之一驚。之前深怕觸碰了小奶貓,沾上了人的氣味,萬一貓馬麻回來就無法認得牠的貓崽,即使喂奶也是小心翼翼的。嘗試觸碰牠,這時手卻不由自主的開始顫抖,有點膽怯。終究還是摸了摸牠的小腦袋,稀疏的黃毛好柔軟、好柔軟。留戀地在小腦袋上摩挲了好一會兒,才冷靜地找來膠袋,把小黃貓裝進去。小黃貓們眼睛緊閉著,依然是熟睡的模樣,乖貓咪的模樣。後來才想起離開時把外套留在004外面。擱在冷氣室裏的外套失了溫,像極那濕冷的小軀體。折返取回外套後,我緊緊地將外套擁在懷裏。


那柔柔的觸感將會跟隨我一輩子

1 comment:

aliya said...

虽然它才到世界那么几天,就必须离开回到所谓主的怀抱,
但是我相信它还是幸福的离开。因为在它无助的这几天,至少得到了你的关爱。节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