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搜看

Sunday, September 6, 2009

我也想當她的乖孩子

dear 瑩

該告訴你關於我的媽媽。似乎不斷被提起的都是我欺負媽媽的惡行,其實我也很愛她的,如我愛我爸、我姐般。在這個五口的小康之家中,兩位姐姐和爸爸和我的對話加起來也不及我和媽媽的對話的一半。在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尚未退休、兩位姐姐上著中學時,家裏衹有我和媽媽。所以啊有什麽話我都告訴媽媽,有什麽好玩的都是找媽媽(其實除此之外也沒有其他人選了)。我總是在她看電視時嘰嘰喳喳的說著說那,當她忙著打理家務時吵著玩釣魚的紙牌遊戲。衹有媽媽知道我上大中小學的所歷所見所聞的概貌,縱使近幾年我們之間變得少話。儘管如此,兩位姐姐和爸爸和我的對話加起來還是不及我和媽媽的對話的一半,甚至踏入青春期後媽媽變成了我和爸爸之間的傳話筒。

我想有較多的交集也就有較多的摩擦,在我非比尋常的長的叛逆期閒,和媽媽的大鬥法充斥著擔心、埋怨、謊言、頂嘴、斥駡,總之就是彼此不滿對方(誰不曾年輕?)。我總是溺斃在她予我過多的愛之中,對此我毫不珍惜。後來中五那年,媽媽因膽石被推進手術室的那刻,第一次迫切的覺得我不能夠失去她。而前幾天終於親耳從她那裏得知她對我的不信任,原來轉移自二姐非比尋常的叛逆因子。才赫然發現我其實已經充斥了二姐的影子。

是時候結束我的叛逆期了。我也想當個乖孩子啊。不如就從這一刻開始,好嗎?


i'm trying to be good

3 comments:

orange said...

gambateh^^

Anonymous said...

我也曾觉得妈妈过于溺爱我,过于担心了,我实在承受不了。。所以也常和她斗嘴,发脾气。讲到发脾气,很多人都不会相信我会发脾气的,但在家里,我的脾气是很很很臭的,但只是对妈妈而已。(因为她比较好欺负)哈哈 == 我也很常对她讲骗话,但很奇怪的,她每一次都会相信我,暗想着难道我讲骗话的功夫那么厉害吗。。但后来少了,因为她那信任我的眼神让我产生罪恶感,所以后来慢慢减少讲骗话。因为如果她知道我在骗她,她会很很很伤心的。。像被刀刺伤那样,是她说的。所以我绝不能,不能刺伤她。
我们会学乖的,因为如果有一天她突然离开了,我们会因愧疚而崩溃的。^^

said...

對啊,在家裏我衹敢對她一人兇,總是理所當然的要她承受我對她的惡言相向還有傷害。

而現在我會學會去承受她對我的愛,我也會學會去愛她。
我們會學乖的。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