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搜看

Sunday, September 6, 2009

why NO to 養貓

dear 姜餅

謝謝你的《枕在我肚腹的時光》,我很喜歡(自己選的卻說不喜歡會被天打雷劈吧我這死小孩XD)。眾所皆知,我很愛貓。卻其實我沒養過貓,半隻都沒有,前前後後也祇餵食過那隻在我家附近流浪的小黑貓,而這也已是N年前的事情。不養貓的原因有很多。

除我之外家人都不太喜歡貓族。尤其是媽媽,自從N年前有隻不知天高地厚的貓族潛進關丹老屋瀉肚子後,媽媽和貓族結下不共戴天之仇。而其他家族成員比較喜歡狗族。

我怕貓族在11樓玩笨貓跳。是的,我家住公寓,而且樓層不是普通的高。傳説貓族有九條命,但傳説終究是傳説。

雖然貓族獨立卻不足以抵禦我的不負責任。我的三分鐘熱度曾讓兩隻烏龜倍受冷落了好幾年,除非哪天我定性了。

我害怕面對生離死別哪怕對象是貓族。平常看到、甚至是自己寫到這類事情的文字,都已不能自己,難以想象自己經歷生離死別時是什麽樣的光景。


所以我不養貓,近期内

6 comments:

R said...

我看過貓從五樓失足掉下,但過了一會兒還是可以行動自如,盡管不知它有沒有內傷。

對了,那隻貓穿著紅色衣服當掉下時。

said...

就是你部落格上記錄的詭異事件嗎?=.=
之前報章曾報導貓族從22樓掉下來,結果很幸運的祇是斷腳

之所以是幸運,乃因傳説仍然祇是傳説>.<

R said...

是的。
所以說傳說有時還是會成為事實的。

wan jun said...

其实我没有很喜欢猫,不过承认小动物有时就跟小宝宝一样可爱。
我养过几个月的小狗但在搬进公寓前不得不送人,离别前它叫得很凄惨,那次之后发誓不再养宠物。

said...

姜餅:
盡管如此,貓命也是一條生命,不能“高菲”(廣東)。

wan jun:
所以啊當決定養寵物的那天開始,你就要對牠的一生負責任。

vinsion said...

管它有几条命,拥有了就要珍惜
而没拥有,也不等于没权利去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