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搜看

Friday, September 4, 2009

大同

dear 摯友

後來我知道不是所有人都作如此想法,我是說大同。

其實我也會難過,當你做出一切能力所及卻還是無法挽回頹勢,的那種難過。我深信這點我一定比你清楚很多,因爲我已經歷太多遍。

我對大同的理解,是所有人都能夠好好相處。衹和三兩個朋友結群朋黨沒關係,彼此之間有小誤會沒關係,大家的交情衹是點到爲止也沒關係。衹要,衹要到最後大家還是能夠相安無事,和平共處。這,就是我的大同。而我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認同我(或你)所想,即使認同又如何?有多少人能夠實踐到底呢?

衹想讓你明白,我們大可以不接受你那一套,把你當異類、神經病看待。因爲在乎,所以我們沒有。那段神經質的日子,我們總是把容忍度無限的擴張,承受你一次又一次帶給我們的傷害(而你或許不知道原來那已造成傷害),因爲你說過,我們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別以爲我衹是聼過就算。我已預想最後的結果,也衹會是你食言了或我們做朋友到老死,因爲我絕對不會是反悔的那一方。我說過的,就算數。

或許會經歷好多難過,我仍然覺得保有一顆赤子之心,終究會讓這世界變得更加美好。所以請不要懷疑自己,無論現在看起來可能太傻。

3 comments:

Kar'el 陳卡爾 said...

不只傻,而且偉大。

yxuan said...

关于大同 我们握着自己拥有的 只要都好好的 不怕 最后还是会回来的,那些

Lemon tea said...

熱 忱 之 心 不 可 磨 滅 ,
體 恤 弱 者 , 互 相 幫 助
無 論 與 哪 囯 的 人 都 能 成 爲 朋 友 。
不 要 丟 掉 那 份 感 情 ,
縱 使 這 感 情 被 背 叛 過 千 百 回 。

1973
奧 特 曼 艾 斯 最 終 回
《 你 是 未 來 的 艾 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