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搜看

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考試真愉快

dear syn

考試不曾如此愉快過,無關考題。其實星期五才考最后一科,也不是說我對試卷有十足的把握還是考題出乎意料的簡單之類。衹是,親愛的曉薇非要用國語念出少不了的開場白,同場的還有一位渾身散發出幽默感的外系講師配合形成一唱一和的最佳搭檔,考場頓時爆笑不斷,原有的緊繃氣氛一掃而空。真的,今天作答得輕松愉快,雖然過程中已知道自己不能夠把答案發揮得很好,後來也發現自己錯字連篇,還有一些地方直接用拼音代替字體(文明病>...<)。不過這些都不太重要了,我很享受其中。而這之前確實也有痛苦不堪的時候,當你必須確保能夠捉得住之前不斷捉錯的新聞學要點,當你必須以原屬味覺的蛤蜊蒜酪去看待古人們的曲,當你必須把百多種甲骨文小篆的形體輸入人腦,當你必須游刃於虛幻飄渺的道理之中,當你必須無時無刻的在苦讀譬如眾人皆夢我獨醒的臨晨三點鐘,當你必須自食之前十四周不認真的惡果。當然還有必須待在比PH冷凍豬肉閒更甚的,已經可以藏北極熊的PC整兩個小時。這些此刻幾乎等同非人生活的模式,一年或兩三年後甚至老死前一刻,我們會想起來而且還會被標幟成美好的回憶,會嗎?在今天這個第四十多個工作天裏,你會懷念以前讀書周在麥記念書的日子嗎?你還懷念作答前得一遍又一遍地填寫編號科系科目等資料的試卷嗎?我的大學生涯已經進入倒數的階段了,我該學習面對即將的不舍得還有種種眷戀了。

3 comments:

syn said...

我他妈的想。
而且这种你也即将了解的想念
会让你在毕业许久以后
就算新的生活让你兴致勃勃
让你很满意让你充实愉快
还是会
非常非常非常想念
无论多小的细节
就算只是门上那张
dont close d door的纸条
也能让我想念非常。

今天是在公司过夜的第四个晚上
爸爸一直问我,做得这么累
为什么不回去。我笑笑说我不知道。
被打到贴地我还是要这样笑。

said...

嗯啊 做個打不死兼力氣驚人的人B)

Anonymous said...

我还没毕业,我就知道我自己会很想念,就像现在偶尔会想念那蓝色校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