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搜看

Thursday, January 1, 2009

有咸味相伴的新展望

大姐忙進忙出打扮一番時瞥見我掛在網上便隨口問沒有call你的friend去countdown?噢我沒妳那麼風騷,我在心里嘀咕著。從一個不為人知的時候開始暗下決心,在自己能夠靠自己能力自由活動前非必要時也不要麻煩家人接送。所以我開始慢慢截斷外出的機會;即使有時候我倍感孤寂需要見見朋友,即使我很想很想親臨書展為書架添購伙伴,即使聽說小學那個差一分就合格但也在我的掌心留下鞭痕的科學老師罹患腦癌我也……雖然後來證實是以訛傳訛的誤傳。慢慢地我將自己變成不善於溝通的社交白癡。於是我在漫漫長假中從空氣突然消失了般。我想自由簡直想瘋了。這次我不再像小時候繪畫班跆拳道班維持的三分鐘熱度,我以絕對的行動力去努力實現長久以來的渴望。我深信不久,就在不久後我就能夠真正首次品嘗自由的滋味,可能將會是苦的或酸的但現在我不管。然後在二十年後第一次人擠人看著時針跨過十二後扯開喉嚨大吼新年快樂直到聲音沙啞為止。

嗯所以當姐姐們人擠人countdown的時候我正捧著《時空旅人之妻》品味著有點傷悲的部份,然後煙花很理所當然的在窗外的雙威鎮上空綻放開來,雖然此前因為很出奇的在平安夜沒看見煙花而有點擔心經濟差到連跨年煙花也要cut掉了。我從來沒有如此仔細的盯著看,原來正在奮力向外伸展的煙花看起來有少許可怕。看著亨利一時從一九九六年時空旅行到一九六六年,一時又回到八歲的自己面前時,我在此時此地的時空中跨過了一年,眼淚滑過眼角,為書,為過去,也為新展望。新年快樂。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噢,你也轉投blogspot了。呵呵呵。

said...

你好像從blogspot轉投到wordpress了吼?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