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搜看

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我們開始

天氣很冷,這些早晨都是因為手腳冰冷而冰醒的。我開始睡眼惺忪站在盥洗室里盯著另一個睡眼惺忪的我。我開始在車龍中看著夜幕被陽光拉下,然後回到聳立於工廠區的校園上課。還剩三批學生的哲思樓愈來愈冷清上廁所都會怕怕。洗廁所的時間提前至七時許,中午不再有長長的人龍。嘛嘛檔依然彌漫著二手煙味,三個月大的小貓被我抱了又放、放了又抱,到後來小貓和我自己也覺得自己本身很煩。我們開始抽簽分配題目,紅樓夢的閱讀進度要加快不然怎麼寫出情色書寫的報告。我們開始討論刊物接下來怎麼做,因為這是一個眾生喧嘩的季節。我們開始搞怪,打招呼報告事情都要事先說:這是一個文學盛開的季節。嘿你投稿了嗎?

5 comments:

R said...

紅樓夢的命中率照道理是比較高的。
我想抽中紅樓夢的最后結果是抽到三國演義與水滸傳的人物比照,而這兩本恰好是我還沒讀的,真是很衰。
可能老天爺不讓我偷懶~~~

said...

恭喜發財。
沒人和你換題目嗎?還是你要順天意?
其實我蠻想要那題的,不過最後發現情色書寫好像蠻有趣,就要來做了。

R said...

我問了很多人都不要換。看來不能逆天而行。

shoeeo said...

紅樓夢 == 情色書 ?
不是应该是金瓶.... XD

said...

Genever:
那你祗能順天而行了。

shoeeo:
紅樓夢是有涉及情色書寫,但不等於它是情色書。

p/s:順帶一提,越來越喜歡紅樓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