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搜看

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這是一個文學盛開的季節

dear ky

昨日與你們一眾籌委相聚洽談蔓苑文學獎事宜,才發現嚴格來說中研於過去一學期辦過的活動僅僅是三兩個所謂“非法進行”的講座、交流會,還有一個最後變成以拉曼中文系學生為名義而協辦的新書推介禮。以諸多挑剔和刁難而聞名的DSA果真會讓一群朝氣蓬勃的執委變得意志消沉,為了讓活動通行無阻祗好將它們都轉為地下經營,免得受到再三打擊,不是所有人都能夠在體制內生存。久而久之那些繁縟的手續、冗長的計劃書拋諸腦后,要辦活動?行。哲思樓山高皇帝遠,星期三活動日下午隨便挑個空教室不就行咯,反正又不稀罕任期滿後那一紙證書。

眼見漫漫長假快結束了,為了不讓自己患上“開學癥候群”決定參與你們的小會議。跟隨你們到分散在不同地方的校舍東奔西跑,一時見DSA拿計劃書,一時向顧問老師豪哥要簽名,一時勘察將來辦推介禮的地點。後來在DSA辦公室里,你說計劃書此前已遭到無數次否決和改動才形成今日我所見的順利過關。與DSA共處了一個下午,難得見到他們褪下原有的刻板印象,也見識了他們與學生富有趣味的相處,根本就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一回事嘛。就像他們頭頭說的那樣,we scold people but we also laugh at each other,多少為他們挽回少少形象分。還有負責中研但被我虧說比較像sales的安東尼先生,之前被我拒聽來電,實在對他有點愧疚。然後經過昨日才曉得原有星期三的活動日空檔因為新校長的緣故已經被取消了,日後想要辦活動也就更加難上加難了。

於是,半天下來我也漸漸感染到你們第一次籌辦活動的那種既緊張又期待的心情。你們的雄心壯志,讓我原本慢慢老去的身心也被賦予重生的機會,蠢蠢欲動起來,竟然還舍棄參賽資格毛遂自薦做你們背後的支柱。放膽去做吧,不要讓你們付出過的辛酸血淚付諸東流。也請你們放心,老天爺不會辜負用心的人們,這一系列的活動將順利辦成。而我也開始學會享受在體制內辦活動的樂趣。


所以呢,快來玩蔓苑文學獎吧!!
http://utarmanyuan.blogspot.com/

No comments: